1.贯彻与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及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2.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项目的统筹,指导各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

3.负责网络及其基础设施建设、负责校园网络整体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负责校级软件和应用系统平台建设与运维管理,保证硬件设备及软件平台的正常运行;负责指导和规范二级单位网站或应用系统建设。

4.负责学校弱电管网的使用管理,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管理,通信运营商在校内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活动的管理。

5.制定与落实校园一卡通管理规章制度,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6.负责现代教育技术设备设施的配置、维护与管理;负责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多媒体教学资源等的建设与运维;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摄像和电视素材管理工作。

7.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的教育、培训、宣传和推广,增强全校数字校园建设意识和理念,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

8.负责本单位的安全与保密工作,承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等秘书单位工作。

9.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技术论证批以及收工作

10.负责校务数据管理工作,制定校务数据发展规划,建设校务数据平台,管理校务数据信息,对集成的数据进行分析并提供决策支持服务,统筹协调各单位数据建设工作。

11.负责部门内部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更新等工作。

12.完成上级部门尤其是对口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