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校区实验室门禁专项建设方案对接会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0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信息中心楼304室召开新校区实验室门禁专项建设方案对接会,副校长叶霞,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洪亮,校方聘请的第三方咨询团队,资产管理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朱林立主持。

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校方聘请的第三方咨询团队介绍了学校新校区实验室门禁专项规划方案,就门禁系统设计原则、系统功能、监控设置、系统管理及数据下发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

叶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验室门禁系统既是新校区智慧校园安防系统的一部分,也是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保障。实验室门禁系统通过智能设备和实验室管理系统建立标准化安全管理流程,实现管理方式由人工管理向智能化管理升级。她强调,各二级学院是所属实验室管理责任的主体,根据智慧校园组给定的设计原则,进一步完善现有实验室门禁和监控规划需求,便于学校实验室的安防管理和人员管理更加数字化、智慧化、精准化。(图/大学生通讯社;文/信息中心 王华;审核/朱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