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ache Tomcat信息泄露漏洞(CVE-2024-21733)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86

一、漏洞详情

Apache Tomcat是一个流行的开源Web服务器和Java Servlet容器。CoyoteTomcat的连接器组件,是Tomcat服务器提供的供客户端访问的外部接口,客户端通过Coyote与服务器建立链接、发送请求并且接收响应。

近日发现Apache Tomcat中修复了一个信息泄露漏洞(CVE-2024-21733)。Apache Tomcat版本9.0.0-M11 - 9.0.438.5.7 - 8.5.63中存在信息泄露漏洞,由于coyote/http11/Http11InputBuffer.java中在抛出CloseNowException异常后没有重置缓冲区位置和限制,威胁者可发送不完整的POST请求触发错误响应,从而可能导致获取其他用户先前请求的数据。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Apache Tomcat 9.0.0-M11 - 9.0.43

Apache Tomcat 8.5.7 - 8.5.63

三、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升级到以下版本:

Apache Tomcat >= 9.0.44

Apache Tomcat >= 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