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ache Guacamole整数溢出漏洞(CVE-2023-43826)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46

一、漏洞详情

Apache Guacamole是一个无客户端的远程桌面网关,它支持众多标准管理协议,如 VNCRDPSSH 等。

近日,监测到Apache Guacamole中修复了一个整数溢出漏洞(CVE-2023-43826)。Apache Guacamole 1.5.3及之前版本不能正确处理从VNC Server接收的特制数据,在处理VNC图像缓冲区时可能出现整数溢出。如果用户连接到恶意或受感染的VNC Server,特制数据可能会导致内存损坏,并可能导致以正在运行的guacd进程的权限执行任意代码。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Apache Guacamole 版本<= 1.5.3

三、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升级到Apache Guacamole 1.5.4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