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全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74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依法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和数据安全保护制度,全面提高我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根据常网通[2023]10号文件精神,决定在我校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内容

1.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学校各项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制度情况。对各单位落实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部署、责任分工制度制定等进行检查。

2.网络信息安全日常管理情况。对校园网接入管理、数据信息安全管理、计算机终端安全(安装正版操作系统、办公软件)、账号与密码安全、电子邮箱使用等进行检查。

3.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情况。对网站和信息系统登记备案、运行维护管理、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与落实、网站内容更新和管理、代码安全漏洞和其他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等进行检查。

二、时间安排

(一)自查整改阶段(9月19日-9月22日)

各单位根据检查内容对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进行自查并整改,填报《江苏理工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自查表》。

(二)学校检查阶段(9月23日-9月30日)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范围内联网的信息系统、网站等重点单位和目标进行远程技术检测,及时发现网络漏洞、隐患和木马病毒等突出问题,并对全校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密切配合常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的公安机关技术力量、技术支持单位对我校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进行技术检测。

(三)整改落实阶段(9月15日-10月20日)

学校在日常监测、安全排查、单位抽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将及时通报到各单位。各单位应及时完成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整改,学校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本次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如实填写《江苏理工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自查表》,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23年9月22日17:00前将自查表扫描后通过江苏理工学院网络和信息安全通报平台(http://192.168.5.67:8080/jstuSecurity/dist/)上传完成上报。

联系人:李军华   联系电话:3568

信息中心

2023年9月19日

江苏理工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自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