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SSL缓冲区溢出漏洞(CVE-2022-3602)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962

一、漏洞详情

OpenSSL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工具包,用于通用加密和安全通信。

OpenSSL项目发布安全公告,修复了OpenSSL中的2个缓冲区溢出漏洞(CVE-2022-3602CVE-2022-3786),详情如下:

CVE-2022-3602X.509电子邮件地址4字节缓冲区溢出漏洞

由于OpenSSL 3.0.0 - 3.0.6版本中在X.509证书验证中存在缓冲区溢出漏洞,可以通过制作恶意电子邮件地址以溢出堆栈上的4个字节,成功利用此漏洞可能导致拒绝服务或远程代码执行。

CVE-2022-3786X.509电子邮件地址可变长度缓冲区溢出漏洞

由于OpenSSL 3.0.0 - 3.0.6版本中在X.509证书验证中存在缓冲区溢出漏洞,可以通过在证书中制作恶意电子邮件地址以溢出堆栈中包含“.”字符(十进制46)的任意字节数,成功利用此漏洞可能导致拒绝服务。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OpenSSL 版本 3.0.0 - 3.0.6

三、修复建议

目前OpenSSL官方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上述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升级至OpenSSL 3.0.7及以上安全版本。

下载地址:https://www.openssl.org/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