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ite数组边界溢出漏洞(CVE-2022-35737)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940

一、漏洞详情

SQLite是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引擎,默认包含在AndroidiOSWindowsmacOS以及主流的Web 浏览器(如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Apple Safari)中。

近期披露了SQLite中的一个数组边界溢出漏洞(CVE-2022-35737),目前漏洞细节和PoC已公开。SQLite 1.0.123.39.2之前的版本中存在漏洞,当向某些函数传递大量字符串输入且格式字符串中含%Q%q%w格式替换类型或特殊字符!时,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拒绝服务或任意代码执行。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1.0.12 <= SQLite版本 < 3.39.2

三、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以升级到SQLite 3.39.2或更高版本。

下载链接:https://www.sqlite.org/chronolog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