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penSSL取消引用NULL指针漏洞(CVE-2022-3358)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987

一、漏洞详情

OpenSSL是一个强大的、商业级的、功能齐全的工具包,用于通用加密和安全通信。

OpenSSL项目发布安全公告,修复了OpenSSL中的一个取消引用NULL指针漏洞(CVE-2022-3358),OpenSSL 3.0.03.0.5版本中,使用带有NID_undef的自定义密码可能会导致OpenSSL加密/解密初始化函数将NULL密码匹配为等效密码,这意味着明文将作为密文发出。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OpenSSL 版本 3.0.0 - 3.0.5

三、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以升级到以下版本:

OpenSSL 3.0 用户:升级到 OpenSSL 3.0.6

下载链接:https://www.openssl.org/source/

注:OpenSSL 1.1.1  1.0.2 不受此漏洞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