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lang net/url目录遍历漏洞(CVE-2022-32190)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21

一、漏洞详情

Go(又称Golang)的net/url 包提供了众多处理URL的内置函数,实现了对URL的解析处理。

Golang发布安全公告,修复了net/url包中的一个目录遍历漏洞(CVE-2022-32190)。由于net/url包中的JoinPath函数不会删除附加到相对路径上的“../”路径元素,可能导致目录遍历攻击,攻击者可能利用该漏洞访问系统敏感文件。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Golang net/url < 1.18.6

1.19.0 <= Golang net/url < 1.19.1

三、修复建议

受影响用户可升级到Golang 1.19.1 1.18.6或更高版本。

下载链接:https://go.dev/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