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icrosoft MECM信息泄露漏洞(CVE-2022-37972)的预警提示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35

一、漏洞详情

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MECM)是一种本地管理解决方案,用于管理网络上或基于Internet的台式机、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用户可以通过云启用它以与IntuneAzure Active Directory (AD)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和其他云服务集成。

Microsoft发布安全更新,修复了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中的一个欺骗漏洞(CVE-2022-37972)。该漏洞影响了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版本 2103-2207,成功利用此漏洞可能导致敏感信息泄露,目前已经公开披露。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Microsoft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版本 2103-2207

三、修复建议

目前微软已经发布了此漏洞的安全更新(KB15498768:当禁用允许连接回退到NTLM”选项时,该更新可防止对客户端推送安装进行NTLM身份验证的任何尝试)。对于运行Microsoft端点配置管理器2103 -2207版本的客户,该更新将在配置管理器控制台的更新和服务节点中列出,受影响用户可及时安装。

补丁参考链接: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mem/configmgr/hotfix/2207/1549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