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897


9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朱林生,各单位、各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张建斌主持。

根据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总体部署,全体与会人员在线观看了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网络安全寄语短视频、江苏省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宣传片以及江苏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直播活动,充分了解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安全重要性及紧迫性的认识。

张建斌总结了上学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宣讲了《江苏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对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填报工作做了安排。信息中心副主任朱林立结合案例分析了我校网络安全现状,给出了网络安全建议与注意事项,详细说明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项目工作进程。

朱林生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与普及,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在大数据时代,要把握信息化对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促进作用;要加快推进信息化进程,多部门联动,进一步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互通,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文字:信息中心;摄影/编辑: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