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搬家说明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15-07-30浏览次数:2130

各位邮件系统用户:

    学校新邮件系统(http://mail.just.edu.cn)已经正式启用。新邮件系统能较好地解决垃圾邮件过多、用户数量受限、部分海外邮件不能正常投递、移动终端兼容性较差、系统容量较小等问题;另外,还能设置微信、qq绑定、手机提醒等功能。由于技术限制,目前邮件搬家只能搬迁收件箱的邮件,其它如送件箱、草稿箱、垃圾箱、网络存储等需要手动搬迁,原邮件系统(http://oldmail.jsut.edu.cn)将会视情况较长时间保留。下面是邮件搬家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供您参考。

1.若以前使用过第三方客户端软件(如Foxmail、outlook等)收发过邮件的用户,或者邮件搬家过程中出现邮件漏搬,需按下面的步骤进行操作(若未使用过第三方客户端软件的用户可忽略此步):

(1)登录旧邮箱系统http://

(2)邮箱设置àpop3/smtp设置à收取所有信件(包括已经收取的信件),如图1所示。


1 邮件设置

(3)进入新邮件系统http://mail.jsut.edu.cn,设置à自助查询à搬家查询à重新搬家,输入旧密码,重新启动搬家,如图2_1、图2_2所示。


2_1 重新启动搬家

图2_2 输入原邮件系统信息

2. 邮件系统搬家

登录新邮件系统http://mail.jsut.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与原邮件系统相同,第一次网页登录系统将会自动对收件箱的邮件进行搬家。另外,可通过自助查询à搬家查询来查看邮件搬家进度。

3.如何搬迁通讯录

(1)在原邮箱系统导出联系人,如图3_1、图3_2所示。


3_1导出联系人_1


3_2 导出联系人_2

(2)导入新邮箱系统,如图3_3、图3_4所示。



3_3 导入联系人_1


3_4 导入联系人_2

若有问题,请咨询信息中心,联系电话:86953569、8695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