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格教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24浏览次数:2606

    微格教学实验室是训练和提高教学技能的重要阵地,也是培养和提高教师素质的有效场所。微格教学是师范生教育见习和实习的重要环节。
    一、预约登记制度
  1.各院必须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要求,在学期之初与信息中心履行预约登记手续,以便信息中心统筹安排实验室使用日程。
  2.在办理预约登记手续时,须缴经院主管领导批准的微格教学实验计划书 (一式二份)。
  3.微格教学实验使用日程的安排原则是:按预约登记先后为序,先登记者优先安排,后登记者合理安排,不登记者不予安排,责任自负。
    二、使用管理制度
  1.信息中心负责课表的编排和临时课的安排。
  2.微格教学系统管理员负责控制室、模拟教室、观摩室设备的管理和保养维护。
  3.微格教学训练指导教师不得离开实验室。上课期间负责教室的管理。
  4.学生必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课表提前10分钟内到达模拟教室或观摩室。
  5.争当文明学生,保持室内整洁、宁静;爱护室内公物和仪器设备。
    三、安全管理制度
  1.微格教学系统管理员和实训指导教师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学生为第二责任人。
  2.室内严禁烟火,禁止使用电熨斗、电炉、电热水器和电取暖器等电器设备。
  3.室内严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液体和化学物质。
  4.室内设备消防器材,并保证状态完好。
  5.实验室管理老师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和用电线路的状况,执行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
  6.实验结束后切断室内总电源,关闭门窗,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