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部分楼宇网络故障的情况说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3-11浏览次数:950

    3月3日,我校60号楼出现大面积网络故障,致使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上网。网管中心经过两天的连续查找,发现并解决了问题。经查,导致这次网络故障的原因是:60号楼某用户违反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未经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同意,私拉网线,改变了60号楼网络的主干结构,形成自“计算机学院交换机→上连汇聚层交换机→电信学院交换机→计算机学院交换机”的环路,造成60号教学楼部分用户自3月3日上午9点至3月4日下午4点不能上网,对该楼的正常教学与办公造成了不良影响。
    3月6日,新行政楼某用户私自接入路由设备,导致楼内用户无法获得合法的上网地址,造成行政楼网络中断了十几分钟,网络中心检查后及时排除了故障。
    评估在即,信息中心呼吁广大网络用户,认真遵守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不私拉网线,不在校园网上进行网络测试或实验,维护好自己的计算机,经常查杀病毒,不安装不明软件,一旦遇到网络故障应立即向信息中心报修,共同维护校园网络的稳定运行。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