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网络安全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1-20浏览次数:2113

 
  近期由于部分用户对计算机疏于管理,导致病毒频发,还有部分用户私设IP,对本网段的其它计算机用户造成严重干扰,致使其它用户不能正常上网。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再次强调申明,网络的正常运行,需要每个用户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管理好个人计算机,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及时查杀病毒,不得乱改网络配置,出现计算机故障及时修理,以避免影响网络的正常运行。为此,信息中心也加强了网络监控,为保障网络正常运行,将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对发现流量异常或存在危害校园网络安全的端口强行关闭,并将关闭端口情况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http://net.jstu.edu.cn/网页上予以公布。相应端口如需要重新开放,请相关人员下载《上网端口开放申请表》,方可重新开放。为了网络的安全与稳定运行,请用户严格遵守网络安全规定。
 
    附相关问题解答:
    1.如何判断网络端口被封闭?
    请查看网络的本地连接,如显示本地连接为一个红叉,表明上连的网络端口可能被关闭。如果端口下使用了HUB等其它设备,请将单独的计算机接到墙上端口测试,然后找寻一台能上网的计算机,登录http://net.jstu.edu.cn上的端口封闭表中查询相应的网络端口是否被关闭,查看本机MAC地址的方法详见附件。
    2.如何重新申请开放端口?  
    请用户须先查看用户计算机状况,或请设备部门委派的计算机维修人员(13861179110)对计算机进行彻底的查毒,打安全补丁。如果端口下有多台计算机,则所有计算机全部需要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安全后,请下载《上网端口开放申请表》,盖章后交由信息中心(46号楼)三楼网管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重新开放端口。
    3.安装的杀毒软件过期或无效如何处理?
    信息中心提供了网络正版杀毒软件Symantec,您可以到这里http://bindu.jstu.edu.cn下载安装。
    如有其它问题,请电话联系或访问信息中心主页http://net.jstu.edu.cn 了解更多信息。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7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