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 病毒传播 专杀工具助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1-24浏览次数:2671

   近日,一名为“熊猫烧香”(Worm.WhBoy.h)的蠕虫病毒正在利用互联网进行疯狂作案,被感染的用户系统中所有.exe可执行文件全部被改成熊猫举着三根香的模样。

  据专家介绍,“熊猫烧香”蠕虫不但可以对用户系统进行破坏,导致大量应用软件无法使用,而且还可删除扩展名为gho的所有文件,造成用户的系统备份文件丢失,从而无法进行系统恢复;同时该病毒还能终止大量反病毒软件进程,大大降低用户系统的安全性。

怎么杀

  1.在任务管理器的进程列表中关闭spcolsv.exe病毒进程。这个spcolsv.exe明显是在模仿系统进程spoolsv.exe;

  2.删除位于系统盘/windows/system32/drivers/文件夹中的spcolsv.exe文件;

  3.每个硬盘分区的根目录都有两个隐含的文件AUTORUN.INF和SETUP.EXE,将这些垃圾全部删除;

  4.在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把病毒的启动项svcshare删除。如果存在多个用户账户,每个用户账户的HKEY_CURRENT_USER都要清理。

  5.恢复杀毒软件随系统启动的加载项,以瑞星为例,在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加上一个RavTask,设置命令为“C:\RiSingRav\RavTask.exe”-system即可,其中C:RisingRAV 是瑞星的默认安装位置。

  6.在另一台“安全中心”服务正常的电脑上打开注册表,将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scsvc 的全部内容导出为.REG 文件,复制到故障电脑上导入注册表,然后重新启动 Windows,恢复被病毒删除的“安全中心”服务。

  7.在反间谍软件《超级巡警》里找一个熊猫烧香病毒专杀工具1.6,名为KillPanda.BAT,通过扫描后可恢复被寄生的.EXE、.HTM等类型文件的默认图标,而且文件可以正常运行。

 

专杀工具下载:

DuBaTool_WhBoy.rar(“武汉男生”(熊猫烧香)病毒专杀工具 V3.6),请右键点击下载!